七夜

【王叶】我的左眼封印了恶魔(上)

叶羞答答:

修仙更新, 


这个名字真是让我忍不住写段子啊,殴打自己的手。 


一个魔法少年和魔王的双暗恋破烂故事……没什么情节


罗里吧嗦写了四千多个字


 


(1)


 


在很久很久以前,海的中央有一片大陆。


  


大陆的北面有一座微草城。


 


微草城的东面有一座高塔,里面住着世界上最厉害的魔法师,王杰希。 


 


世人皆知,王杰希与魔法和真理为伍。 


 


他没有朋友。 


 


不过魔法师的徒弟们说,书籍就是老师的朋友。


 


王杰希有千千万万个朋友。 


 


(2) 


 


昼夜更迭,春夏秋冬,时光的流逝仿佛对王杰希毫无意义。 


 


他很少外出。 


 


因为王杰希知道,世人惧怕他。 


 


连他的小徒弟也不敢直视他的眼睛。


 


“他的左眼封印着恶魔。” 


 


人们都这样说着。 


 


王杰希从不反驳。 


 


若与他面对面交谈, 


 


便能看见他微阖的左眼深处,魔法阵的流光时而闪现。 


 


因此所有人都深信着, 


 


魔法与真理的狂信徒王杰希,为了窃取世界的秘密, 


 


用他的眼睛囚禁了恶魔。 


 


世界上只有王杰希自己一个人知道,


 


这,尚未来得及变成事实。 


 


其实,他的左眼携带着与生俱来的未知魔法, 


 


让他能够轻易洞悉一些别人无法察觉的,魔法元素和世界的秘密, 


 


让他在探索真知的路上走得更远。 


 


至于为什么说是尚未? 


 


这是因为王杰希心里清楚, 


 


若是能够受到一点儿眷顾, 


 


不久之后,这个谣言就会变成真相了。 


 


很快,王杰希静静地想,他就能召唤恶魔了。 


 


(3) 


 


这一天,王杰希用米拉柯草籽榨的汁液和伊特拉秘银制成的笔, 


 


一口气画了九九八十一个法阵。 


 


最后一笔落成的时候,法阵发出了一阵刺目的光。 


 


高塔之外, 


 


一根巨大的由无数闪电拧成的雷神之柱, 


 


夹杂着周围细碎无尽的银蛇, 


 


撕裂了整片天空。 


 


狠狠地砸在高塔的防御魔法阵上。 


 


雷声轰鸣,大地颤抖。 


 


魔法师知道他成功了。 


 


烟雾散去,王杰希召唤了魔王。 


 


(4)


  


魔王的头上有犄角,身后有尾巴。 


 


“我就是魔王叶修。”年轻的魔王如是说,他的嘴角带着笑,似乎还想说点什么。 


 


“尊敬的魔王阁下,”王杰希仓促地点了点头, 


 


打断了魔王尚未出口的冗长的开场白, 


 


“您响应我的召唤降临此间,


  


能否倾听我的诉求?”


  


“魔法师啊,”魔王的眼睛里跳动着红光,


  


他漫不经心地托着骨质的烟杆问道,


  


”那你说说看,


你从深渊的尽头召唤了我,


  


是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呢?


  


你已经拥有了强大的力量, 


 


足够的宝藏和财富,


  


你的欲望还不能得到满足吗?”


  


“魔王阁下,”魔法师低垂着头回答道,


  


“我并不想要无尽的宝藏和财富,


  


无上的力量虽然美妙,


  


却也不是我的追求。”


  


魔法师抬起头直视魔王的眼睛。


  


“美丽的魔王,


  


我想从您这里得到两样东西。


  


您的时光和您的爱情。”


 


 (5)


  


王杰希从小时候就常常做着光怪陆离的梦,


  


他的梦里有一位黑发的恶魔,


  


恶魔的头上有弯弯的可爱犄角,


  


身后有上下可爱的弯弯尾巴,


  


带着懒散的笑。


  


恶魔偶尔会用他那好看的手摸摸自己的头,


  


然后嘲笑他,


  


“大眼儿啊大眼儿,


  


你的左眼为什么会比右眼大?”


  


恶魔吸一口烟,吐出一个好看的烟圈, 


 


忧郁地自言自语, 


 


“事先说好,


  


这可不是我的错。”


  


偶尔也会指导他一些高深的魔法问题,


  


晦暗难明的真理在恶魔的眼里如同一道简单的算术题。


  


“哥可是无所不能的魔王。”黑发的恶魔得意地说着。


  


王杰希很喜欢这个魔王,


  


因为魔王拥有无尽的知识,知道世界的模样。


  


因为魔王的身上有淡淡的好闻的丝云烟草的气息。


  


因为魔王有着好看的手,好看的眼,好看的犄角,好看的笑。


  


所以王杰希还是一个学徒的时候,就想要捉住一只恶魔。


  


所以王杰希还是一个学徒的时候,就想用他的左眼封印一位魔王。


  


(6)


  


为此他准备了很多很多年。


  


魔法师翻遍了微草的藏书,演算用的莎草纸堆满了高塔的房间。


  


冒着粉身碎骨的危险,召唤了魔王。


  


(7)


  


“贪婪的人类,”


  


魔王抽着烟,


  


低垂下眼,


  


“时光无形而无量,


  


叫我如何给你?”


  


他虽然这样说着,却并没有生气,


  


嘴角带笑,尾巴一翘一翘,


  


“而爱情是什么,


  


我亦一无所知。”


  


“我没有办法满足你的要求,”


 


魔王颇为遗憾地说,


  


“你不如转身问一问神明。”


  


“魔王阁下,”王杰希静静地回答,


  


“我想不需要我的提醒,


  


神明绝不会眷顾召唤魔王的人类。


  


我确实是一个贪心的人,


  


或许冒昧唐突,


  


但是我渴望知晓你的一切,


  


也渴望知晓你知晓的一切。


  


非常可惜,你的过去已经过去,


  


我并没有插足的机会。


  


为此,我更想要参与你的未来。”


  


魔法师的眼神一暗,


  


“魔王阁下,


  


我想要占据你的每一寸光阴,


  


让你的每一分每一秒皆与我同行,


  


我想,或许这就是我的爱情。”


  


(8) 


 


“狂妄的人类,”魔王呵斥道,


  


“你真是比狐狸还要狡猾*,


  


比魔鬼还要邪恶。


  


你的欲望愚昧而不知深浅。


  


原来你是这样盘算的,


  


拥有了我,


 


就等同于拥有了无穷的财富,


  


无尽的寿命,


  


无敌的力量,


  


以及无尽的知识。


 


说到底,你还是垂涎这些。


  


你的爱情,真是廉价到让人难以信服。


  


退一万步来讲,


  


即使我答应了你,


  


你又有什么等价的报仇值得我支付我的光阴,我的爱情?”


  


“所以,


  


比起这些虚无缥缈的可笑心思,


  


还不如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问我讨要一些更加现实的小要求,


  


比如说让你的眼睛变得一样大如何,


  


你看,这个就简单多了。”


  


魔王的脸上带着讥讽的笑容。


  


王杰希摇摇头,说道:


  


“财富于我没有意义,


 


力量不过是我在探索道路上的附加物,


眼睛的大小更是让我目不斜视的小问题。


  


若说还有什么在意的,


  


那便只有魔法与真理。


  


但是我从未想过有一天,


  


真理与魔法,


  


竟然会在一个魔鬼面前黯然失色。


  


而无尽的寿命,


  


若无这个恶魔与我共度,


  


无非就是无能为力地看着身边的一切被时光吞噬。”


  


魔王有些动摇,无奈地翻了个白眼,


 


“你这个大小眼,


 


人类都像你一样能言善辩吗?”


  


王杰希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


  


他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语言真是这个世界上最苍白无力的东西,


  


它无法描摹出任何真挚的感情。


  


比如我在这里费尽口舌,


  


都没法让你相信我喜欢你。”


  


魔王也没有直接回答魔法师的问题,


  


他狡黠地笑了笑,


  


岔开了话题,


  


“魔法师,你是否知道,


  


世界上每一只由心而生的魔鬼,


  


都是我的耳目。


  


透过他们,


我无所不知,


  


所以即使你只字未提,


  


我却早已知晓你的出身,


  


知晓你的过去,


  


知晓你每一点你羞于让别人知道的秘密,


  


这样的裸露不令你感到恐惧吗?


  


同样道理,


  


即使是这样你也想要知道我的全部,


  


掌握我的每一寸光阴吗?


  


你难道不害怕,现实偏离美好想象的绝望吗?”


  


“所以,你是害怕了吗,魔王阁下?”


  


王杰希平静地反问道,


  


“你害怕了,


你害怕让一个人类进入你的生活,


  


分享你的时间,


  


参与你的未来。


  


因为你害怕被人了解,被人洞悉。”


  


王杰希抬起头注视着魔王游离的眼神,


  


忽然,他一把拉住魔王的衣领,


  


把震惊的魔王拉向自己的方向,


  


凑近他的尖耳朵,一字一句地说,


  


“魔王阁下,


  


你害怕被人所爱。”


 


魔王的尖耳朵在没然看得见的地方,


 


悄悄地红了。


 


 


据说超字?ex me……下篇紧接

评论

热度(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