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夜

【all叶】打个商量,让我吃了你?

哈哈哈欠°:

#一句话说明背景:荣耀圈+娱乐圈+血族。


#翻存档时被这篇萌了一脸,鱼太太 @语罢寄无人 也说很有趣想看后续,叫我写完,于是决定厚脸皮放出来,然后写完之。




01.叶·吸血喵·修


 


 


  半耷拉着的三角耳动了动,叶修一边打呵欠,一边在电脑上同网络另一边的人讲价。


  无敌最俊朗:老哥,你给的这点价格太低了。


  求代练:哪儿低了?别家可比你便宜一半,要不是看你这儿信誉度高我也不会挑你,你就给便宜点呗~~


  无敌最俊朗:别家那就是纯代练,我这儿可是包圆装备的亲,这堆装备卖掉都够你赚一发了!


  求代练:_(:3」∠)_……太贵了嘛QAQ……


  无敌最俊朗:总之咱工作室不讲价的,亲仔细考虑考虑吧。


  肚子饿得心慌慌的叶修没有跟这位小伙伴多说,三两句结束了话题之后,他起身下意识地走向厨房,打开储物间才想起来家里没有存血了,头疼地抓了抓头发,他嘟囔:“好饿啊……”


  他是真饿极了。


  仔细算算,他已经有大半个月没有吸血了,上一次吸的血还是苏沐橙割了手指喂他的一丁点儿,当时就没饱,时隔大半月,他感觉自己饿得快要烧起来了……


  叶修是一只吸血猫,严格说来,他还是个三代贵族。要知道,在现在这个社会,五代血族都算个小贵族了,何况他是一位身份高贵的二代贵族的后代,但,再高贵,他也只是一只猫,要不是那位二代贵族一时脑抽要养只吸血猫,他哪能这么苦逼地为生存奋斗,这个社会,想合法地饱饱吸一顿血那是多奢侈的事情啊,路边最差的血族饭店都贵得要死,他一个做网游代练的,哪有这么多钱去吸饱喝足?


  ……最主要的是,血这东西,真的真的好难喝啊……自己还是只单纯不做作的猫的时候,鱼是多么美味可口的东西啊,结果这一变身吸血猫,化身成了人类,那鱼血的味道就各种一言难尽了,挑来挑去,居然只有极少一部分人类和血族的血液才是能入口的,偏偏这二者的血液又最是昂贵,他吃不起啊。


  叶修很苦恼。


  他现在居住在苏沐橙家。这姑娘是个二代大贵族,还是个大明星,从来不会饿肚子,她提出过要养叶修,但他是只公猫啊,哪能让姑娘来养的,偏偏自己又没啥技能,就爱玩玩游戏,自己养不活自己,真是苦逼极了。


  看来到了换工作的时候了?


  像苏沐橙一样当个明星?他没这天赋。


  跟姑娘借点钱开个店?他懒得管理。


  其他事情他更不会啊,他之前一直都是以猫的形态生活的,出生以后当了半年普通猫咪就被主子咬了一口,以吸血猫状态继续生活了几百年,前两年才真正化出人形来,身上一大堆猫的习惯,人类的高级技能他是不会的,他以前哪想过会变成人?就玩游戏这个技能还是跟主人那里看来的呢。


  叶修惆怅了。


  步履飘然地回到房间,他耷拉着耳朵和眼皮,趴在电脑桌上缓了一会儿,才打开浏览器,登入了荣耀论坛。


  网游荣耀,就是他正在做代练的游戏。


  他在游戏里叫做一叶之秋,名字是苏沐橙起的,在网游里是一尊大神,前阵子荣耀要组建职业选手联盟,第一时间就有人找上了他,但可惜,他是一个血族,血族的身体素质比人类好上千倍百倍,有血族加入,联盟人类还玩个什么劲?于是,他的种族让前来打探消息的人唉声叹气地离开,也让他唉声叹气地摸着空荡荡的肚子可惜了很久。


  然而,刚上论坛,挂在置顶的消息就让他眼睛一亮——


  【官宣】血族玩家的福音——荣耀手环测试完毕,不日将正式出售!


  荣耀手环!这东西其实是个降低血族身体素质或者就是降低血族手部能力的东西。荣耀是一款以操作取胜的网游,血族本身能力比较强,手速以及意识都强过人类玩家,这对人类玩家来说太不公平,所以连游戏都分为人类区与血族区的。可是喜欢玩游戏的血族少,组个队都要等半天,跟热火朝天的人类区比起来简直见者伤心闻者落泪,心塞得不行。


  像叶修这样在人类区玩耍的血族也有不少,不过,只要系统判定玩家操作超过了人类最高操作度,账号马上就会被封,玩的时候还得控制操作这不是蛋疼得要死么?玩都玩得不愉快谁还继续玩啊?于是,为了挽留这部分土豪玩家以及丰富游戏玩家多样性(……),前阵子游戏方就放消息说在开发这样的手环了,效用就是降低血族手部能力,与人类的能力相平衡,只要带上,就能跟人类一样,不用刻意控制能力就能开心玩耍。


  如今这东西出来了,如果效果真的这么好,那,血族进入荣耀联盟还是难事么?!


  进入荣耀联盟还用继续做代练么?!


  有了钱害怕找不到能让他勉强下肚的血么?!


  还会饿肚子么?!


  叶修很兴奋,当年被主人咬了一口变成吸血鬼他都没有这么兴奋过。


  他白软软的耳朵不再耷拉,精神十足地立在头顶,纯白的尾巴在身后不停晃荡,嘴巴里甚至下意识地就“喵”了好几声,如果他不是人形,或许他就要像只作为猫咪他一直嫌弃的傻狗一样追着尾巴绕圈圈了。


  但,这精神来得就像临死前的回光返照,没几分钟,兴奋地爬着帖子的叶修肚子里忽然烧疼,他眼前一黑,软软地瘫倒在电脑桌上,没有再爬起来,也没有再睁开眼睛。


 


 


  他醒来的时候,嘴巴里有着一股让他喜欢得直想哼哼的味道,还有一只葱白的手指。


  他迷着眼睛看去,只见一个面容温和的男人坐在床边,手伸到他嘴巴里,见他醒了,还给了他一个微笑。叶修下意识舔了舔嘴巴里的手指,舔到了味道甜美的血液。


  男人笑出声,把手指收了回去,从床头柜上抽了张纸巾,动作优雅地擦了擦手指:“幸好我过来看了看。”


  叶修砸吧砸吧嘴,没有理会这话里的揶揄,直说:“没想到你的血蛮好喝。”


  男人叫喻文州,同叶修一样是个三代血族,但和落魄得天天饿肚子的吸血猫不一样,这位三代的社会地位很高,有钱有权,也没他这么挑嘴,从来不会饿肚子。叶修是第一次喝到这人的血,挑嘴如他都不得不承认,这血的味道好极了,如果可以,他真想立刻把人扑倒在床上,好好地吸个饱吸个痛。


  喻文州讶异了一下。他从来没给别人喂过血,不知道自己的血液是否甜美,但他知道这只猫嘴刁,他说味道好,想必味道是真不错。但他也就是随便讶异了一下,没有表露更多心情:“谢谢。”


  “嗯……打个商量,”叶修说,“让我吃了你?”


  喻文州凝着他看了一会儿,伸手撩了撩叶修的额发:“全部吃进肚子?”


  “就吸吸血,肚子饿。”刚才这人喂的那点血可喂不饱他。


  喻文州笑:“那你说吃了我。”


  “这不是借用一下网络用语么。”


  “还挺有趣的,再说一遍?”


  “……”叶修意味深长看他,“打个商量,让我吃了你?”


  喻文州笑弯了眼睛,没有说话,俯下身去,将细白的脖子凑到叶修唇边:“请用。”


  叶修一愣:“真给我吸啊?”


  “收费的。”


  “心脏不脏,咱俩啥关系你还收费?”


  “唔,你小时候我给你喂过小鱼干的关系?”


  “对啊,多铁。”


  喻文州眼底盛着笑意:“不吸了?”


  吸,还是不吸?叶修象征性地犹豫了两秒钟,伸手扣住喻文州的后脑勺,张开嘴,露出尖尖的獠牙,用这獠牙刺破男人的脖颈,闭上眼睛痛快吸了起来。


  肚子一饿就掉智商,换了平时,叶修会对喻文州口中的“收费的”三个字追究到底,因为这家伙向来主意多,不讲清楚难保不会被坑一把。但此时他饿极了,又被血管之下汹涌的甜美血液诱惑,到底没有忍住,咬了上去。


  便,没有看见喻文州嘴角忽然加深的笑意。


 


 


 


02.给你招几个血仆吧


 


 


  叶修饱饱地吸了一顿血。


  距离他上一次吸饱喝足已经是很多年的事情了,那会儿他还是只吸血猫,所需的血液没有限制化成人形之后多,投喂他的又是几乎绝迹的二代大贵族,那血量那味道都让他非常满意。


  当然,今天吸的喻文州的血也让他很满意。


  他吸饱喝足就张了嘴,舌头轻轻舔舐尖利的牙尖儿,把上头的一丁点甜美血液吃进了肚子,接着,就略为不好意思地抬眼看了看被他吸了个痛的贵族。


  贵族被他吸了很多血,然而面色不变,看上去照旧是专属于血族的、几近透明的白。见这只猫暗瞅自己,他不介意地用修长手指轻轻碰了碰脖颈上的咬痕,一个眨眼就抹去了那抹不该出现在大贵族脖子上的痕迹,问道:“饱了?”


  “饱了,你真好吃。”叶修笑说。


  喻文州因他这句话深了深眸色,伸手擦去叶修唇边不小心溢出来的血,放在嘴边,伸舌舔了舔。他不觉得自己的血是什么美味,倒是这只猫,有着他心中最甜美的血,他凝着叶修的脖子看了一会儿,最终还是挪开了目光,对上叶修的视线:“以后饿了也可以找我。”


  这会儿吃饱了的吸血猫甩了甩尾巴,懒洋洋地又缩回床上去:“好啊。”


  “收费的。”


  “……”无语了一下,“我给你咬一口?”


  “我可不饿,不至于连只猫都不放过。”


  “那你收什么费,我可没钱啊。”他穷,这人应该是挺清楚的。


  喻文州弯起眼睛,俯下身去,再次拉近和叶修的距离,看着他黑漆漆的眼睛:“沐橙若要给你招血仆,可以优先考虑我么?”


  叶修惊讶。他倒是不惊讶苏沐橙要给他招血仆,毕竟这话苏沐橙说过很多遍了,但至今没有落实到行动上,他惊讶的是,这个贵族居然要给他当血仆?吃错药?还是忘吃药?他这么想,就这么问了出来:“贵族先生,你要给我当血仆?”


  “有何不妥?”


  叶修被他一脸理所当然给弄得哭笑不得:“你认真的么,共治法院会派人来干掉我的吧。”见喻文州非常难得地皱了下眉,他继续说道,“你比我更清楚吧,你的血有多珍贵,法院那群老不死看你擦破点皮都心疼得要死,要是让他们知道你给我喂血,不得想法子掐死我?”


  “……你的血也很珍贵。”叶修也是所剩不多的三代血族,这点,大家都很清楚。


  “喵,”甩了甩白绒绒的尾巴,“我是一只猫。”


  “……”这就是最悲伤的地方。


  叶修是所剩不多的三代贵族,这群能力越来越弱、血统越来越低下的血族却不愿意受他管辖,只因为,他是一只猫,再怎么血统高贵,在一些愚昧又自以为是的血族看来,他都是比不上生而为血族、或是由人类变成的血族的——猫,在绝大多数人类与血族看来,就是弱小却又矜骄的宠物。


  “再说了,我对你们那些地方可没有兴趣,”作为一只猫的时候,他只会窝在主人怀里晒月亮,看着主人做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逐渐有了智慧之后,他在主人身边可看了不少勾心斗角,阿谀讨好,对权力这东西,一点兴趣都没有,“我宁愿每天晒晒月亮,打打游戏。”


  喻文州抿了抿唇,过了好一会儿,问道:“游戏?你在玩游戏?”


  “嗯。”


  想起这只猫的主人,喻文州哭笑不得:“跟苏沐秋大人学的?”


  叶修挑挑眉:“挺有趣的不是么。”


  “确实……挺有趣的。玩的什么游戏?”


  “呃,荣耀。”


  “在哪……”


  “叶修——”房间门外,传来苏沐橙温柔的声音,“你在房间里么?”


  喻文州假作苦恼地笑了笑:“看来只能改天叨扰了……”本就离叶修近,他低下头,在叶修嘴角亲了一口,抬眼见这猫咪瞪圆了眼睛竖起了耳朵,他心情极好,舌头舔过叶修的唇瓣,“今天的费用。”


  话音一落,就化作一只蝙蝠,在叶修头顶飞了一圈,飞出了窗户。就在这时,苏沐橙敲响了他的房间门:“在么?”


  叶修忙答:“在,进来吧。”


  苏沐橙推门进入。门方一开,她就皱了皱好看的眉毛,美丽的脸上出现一丝讶异:“……喻文州来过?”


  “刚化成小蝙蝠飞走。”说着,还指了指大开的窗户。


  苏沐橙笑了:“小蝙蝠?也就你敢这么说他。他有化形飞行证么?”


  叶修想了想:“可能没有,举报他?”


  “好呀。”说着就要打电话举报。叶修躺平在床上笑眯眯看着她,她装不下去了,把手机收了起来,走近过去,“他干嘛来了?”


  “呃……喂了点血。”


  的确,空气里有一股血液的味道,但她不是依靠这个判断之前在这屋子里的人是喻文州的,此时知道这血液味道属于喻文州,还有些惊讶:“啊?他怎么会给你喂血?”


  “可能看我快饿死了日行一善?”


  苏沐橙定定看他。


  “……别看我啊我哪知道。”


  “快饿死了?”


  “……”原来是在这儿等着他么。


  苏沐橙叹气:“你要是再不好好吸血,早晚饿死。”


  “哎哟姑奶奶,可别诅咒我。”叶修爬起来,大喇喇坐在床边,看着站在自己跟前的漂亮姑娘。


  苏沐橙是二代血族,是他的主人苏沐秋的亲妹妹。在这个连三四五代都稀缺得堪比国宝的年代,一个二代血族的地位是可想而知的。原本,这样一个血族应该被供在法院里,但苏沐秋舍不得这个妹妹掺和进那些乱七八糟的权利游戏里,就武力镇压了法院的老家伙们,让妹妹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结果,这姑娘就开开心心进了娱乐圈,当了个演员。


  娱乐圈里不乏血族,但,血统高成这样的那是绝不可能有,血统的高贵也意味着颜值高啊,这姑娘有背景有颜值,那混个娱乐圈还不简单?这不,这家伙已经快成国民女神了,出个活动得带一堆保镖,但,全国人民都知道,谁还能占了女神的便宜?二代大贵族分分钟教你做人好么。


  女神说:“这是诅咒么?你看看你,什么时候好好吸过血了?要是被哥哥知道了,他准……”


  “姑奶奶姑奶奶,”叶修急忙叫停,“求不提那家伙。”


  苏沐橙憋屈咬咬唇瓣,眼睛珠子转了一会儿,下了决心:“我要给你招血仆。”


  他吓一跳:“啊?”


  “不能这样放任你下去,你看,”她伸手抓了抓叶修的耳朵,还在那粉红色的耳朵眼儿里挠了挠,挠得叶修直甩头,她才泄愤,“你化形两年了,结果耳朵尾巴都还在!”


  叶修无语:“那我化形成人还花了几百年呢!”


  “都怪我养得不好……”苏沐橙掩面,“哥哥把你交给我,我却连你的温饱都不能好好看顾,等哥哥回来了,我肯定又要被念叨……”


  “你装,继续装,那家伙舍得念叨你才有鬼了。”


  眼见装可怜路线行不通,苏沐橙一屁股坐在叶修身边,神情怀念地看着他:“你小时候,我喂你吃什么你都喜欢的。”


  “……如果我当时可以开口说话我一定会拒绝你投喂的黑暗料理和过期牛奶。”


  “你明明可以用行动拒绝。”


  “呵呵,如果苏沐秋不捏着我尾巴的话我一定会用行动拒绝。”


  “……”苏沐橙也有点无语了,她没想到事实的真相是这样,习惯性地伸手挠了挠叶修的下巴,“小可怜。”


  叶修:“……”死鱼眼看她。


  意识到这人已经化作人形有了人的智慧和意识,而不是当年什么都懵懂无知的猫咪了,苏沐橙嘿嘿笑着收回手。但,该坚持的东西她一定要坚持:“不管怎样,这次是一定要给你招血仆。”


  “我没钱。”


  “我先借你,世界人口千千万,总有一个合你胃口。”


  这话听着怎么哪里不对?他没多琢磨这个,倒是仔细想了想苏沐橙的建议,妥协了一下:“招血仆也不是不好,但是说好,钱是借我的,”到底是只公猫,没有化成人之前让姑娘养着他心安理得,都变成人了还让人姑娘养,多不合适。但两人打小一起长大,早就把彼此当了家人,太见外也难免伤了姑娘的心,“荣耀出了手环,血族应该有了进入职业圈的机会,我想试试。”


  叶修喜欢玩荣耀这点苏沐橙知道,她还知道这是自家哥哥给这猫带出来的坏毛病。不过,叶修喜欢她自然不会阻挠,点头说好。


  “在那之前,”叶修厚脸皮笑着,“先借我钱买个手环呗。”






TBC?






  随便交代了几句背景,故事会发生在荣耀圈和娱乐圈和血族权利中心圈。虽然设定上沐秋是主人,但是你们知道的,喵这种生物,谁才是主人呢……


  如果觉得还算有趣,请告诉我,我就着手更新这篇。我大概是个很需要人家鼓励的写手,没有鼓励我会觉得自己写得不好,所以希望大家理我一下。

评论

热度(463)